返回顶部

州十三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2 08:20:15)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刘伊莎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伊莎)4月26至27日,政协甘孜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围绕“建设旅游扶贫试验区”为专题建言献策。

州政协主席向秋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州委常委,州委农工委主任舒大春、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松呷、州政府副州长郑天强应邀出席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陈洪暴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多吉扎西、蒋秀英、孙飞、阿基布珠、戈教·云登嘉措,秘书长拥措出席会议。

向秋指出,我州目前基于思想观念、经济基础、市场环境等多重因素影响,旅游扶贫的现状表现出助推群众获益的旅游资源开发不深,带动群众增收的旅游业态发展不强,扶持群众脱贫的旅游设施建设不足,力促群众致富的旅游扶贫模式不新,引领群众奔康的旅游市场机制不活等现状。情况不容乐观、短板依然明显。全州上下要精准把脉,充分认清我州旅游扶贫的现状和短板。

向秋要求,全州上下要立足实际,积极发挥我州旅游扶贫的禀赋和优势。要立足旅游开发空间广,进入门槛低、就业容量大、综合效益好、带动作用强、惠及人群多的特点,着眼全州脱贫攻坚工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推动旅游发展与产业扶贫深度结合,有力促进贫困地区加快发展,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依托厚重文化,坚持文旅结合,发展民族文化游;依托怡人美景,坚持休旅结合,发展度假观光游;依托峻秀山水,坚持体旅结合,发展户外探险游;依托重大活动,坚持节旅结合,发展民俗风情游;依托高原农产,坚持农旅结合,发展农业体验游;依托生态资源,坚持居旅结合,发展季节居养游。

向秋强调,我州在旅游扶贫工作中要引领理念,积极创新我州旅游扶贫的格局和机制。旅游扶贫是贫困地区经济转型,脱贫攻坚的有效之旅,我州必须聚焦“扶贫攻坚”战略,坚持不断深化创新驱动,积极构建旅游扶贫新格局和新机制,引领推动旅游扶贫向纵深发展,实现旅游向多业态转变、硬件竞争向综合竞争转变、规模扩张向质量效益转变,确保我州旅游产业为决战脱贫发挥应有作用。坚持全域理念,构建旅游扶贫新格局;坚持融合理念,构建旅游扶贫新模式;坚持绿色理念,构建旅游扶贫新业态;坚持品牌理念,构建旅游扶贫新优势;坚持多业理念,构建旅游扶贫新载体;坚持创新理念,构建旅游扶贫新机制;

会上,州政府副州长郑天强通报了全州旅游扶贫工作情况,3个县(市)政协,4个州级部门,3名州政协委员立足实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发言,实事求是的指出了发展中的困难问题,科学理性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还通报了小组讨论情况,审议通过《政协甘孜州常委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

各县(市)政协主席、州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涉旅企业代表,部分驻康省、州政协委员,不是州政协常委的州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派驻纪检组长列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