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州召开群众信访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8 08:42:48)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陈斌  

  本报讯(宁力 记者 陈斌)5月3日,我州召开群众信访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局长高展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听取了全州群众信访工作开展情况,评议修改了《关于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工作方案》和《关于全州重点涉稳隐患调处的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通过全州群众信访系统干部职工艰苦努力、忘我工作、克服困难、不懈奋斗,全州群众信访工作取得了思路清晰统筹有力、重点突出围绕大局、方法讲究擅于创新、成效明显注重民生的良好成绩,成功化解了一大批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难案,维护了重要时段、重要会议、重要庆典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营造了和谐稳定环境。

  会议要求,各县(市)、州级各部门要夯实基础,研究完善信访联席会议机制,调整充实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和职责职能,不断发挥信访联席会议统揽统筹、搭班搭台、调处矛盾、化解纠纷、力量整合的聚合作用。要补齐短板,着力完善发挥州、县(市)群众信访机制职能职责作用,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维护民权、促进和谐的能力。要创新方式,依托“互联网+”模式,实行群众来信来访事项办理网上流转,网上办理、网上查询、网上测评;要进一步依托媒体平台和公众平台,让信访工作公开发声,走进阳光地带。要强化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推进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逐级签订信访工作责任书,以责任落实推进工作落实。要高度重视群众信访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全力化解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群众信访取得实效。

  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良军、州检察院检察长李鹏飞及州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