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突出政治性 唱响主旋律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09:30:36)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刘小兵  

  本报讯(记者 刘小兵)6月5日,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相洛到甘孜日报社、州广播电视台开展专题调研,与记者编辑进行交流座谈,对近期宣传报道进行重点部署。他强调,围绕今年重大会议、重点工作和重要时间节点,新闻舆论宣传工作要树牢政治性、增强规律性、突出专业性、强化针对性、加强指导性、注重特色性、提高可读性、加力持续性,多讲甘孜好故事、传播甘孜好声音、反映甘孜大变化,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迎接党的十九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相洛首先来到甘孜日报社,在印刷厂机房、新闻中心与采编人员亲切交流,询问印刷调色、版面编辑等情况。他强调,要聚焦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州委系列战略举措,全力做好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喜迎党的十九大、“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围绕党政工作、阶段重点、重大节庆,加强主题策划、理论宣传和系统报道,统筹做好中心报道、重点报道、专题报道、综合报道、深度报道、持续报道和平衡报道,提升新闻报道的系统性、服务性和指向性。要建强用好各县(市)委中心报道组和骨干通讯员两支队伍,整合州县资源,提升稿源数量和质量。要坚持政治属性第一,落实商业广告让利投放举措,大胆探索商业广告运营。

  随后,相洛来到州广播电视台,先后走进新闻中心、藏文中心和新媒体中心,了解新闻采编和队伍建设情况。相洛要求,要加强宣传策划,遵循宣传规律,规范采编流程,改进新闻内容与表现形式,提升新闻报道的深度广度,做好、做精、做优《甘孜新闻联播》。发挥视频媒体宣传优势,多推有特色、有风格、有影响的专题栏目,注重引导受众收视习惯、关注趋向和思想认同。加强与各县(市)电视台的统筹联动,发挥州台在电视媒体中的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州县广播电视制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州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