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倾情大帮扶 助力奔小康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6 08:24:04)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邓安华  

  本报讯(记者 邓安华)6月13日至14日,成都市政协党组书记李仲彬率工作组先后赴我州康定市瓦泽乡水桥村、呷巴乡铁索村、塔公镇开展对口支援民主监督督导工作,并就成都都江堰市对口支援我州康定市相关事宜召开座谈会。州政协主席向秋陪同督导。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赵波出席座谈会。

  李仲彬对我州近年来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都江堰市全体援藏干部一定要情系甘孜藏区,克服困难,恪尽职守,辛勤付出,为甘孜州的发展贡献力量。他强调,没有产业的扶贫就是空谈,在实施产业扶贫的过程中,要因地制宜、尊重老百姓的意愿,不能搞“包办婚姻”式脱贫,要防止脱贫后返贫;规划要有前瞻性、科学性,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有序推进、分步实施;要着力培育龙头企业,以带动产业扶贫;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好两地合作机制,既要促进老百姓思想观念的改变,又要强化更高层面、更多领域的合作,务求实效。他表示,成都市政协很乐意为康定市争取政策、项目和发展机会,以康定市的发展带动和辐射全州的发展。

  向秋就教育就业扶贫、合理有序开发资源、精准对口帮扶脱贫、深化群众思想宣传教育、建立对口帮扶协调机制等几方面对康定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明确要求。

  赵波代表州委、州政府感谢成都市各级各部门和都江堰市长期以来对我州的倾情帮扶。感谢成都市对口援建干部为我州带来的新理念、新观念与智慧、速度和模式。他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成都市对口帮扶我州的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拓展空间,用好、用活对口帮扶平台和资源,抢抓机遇,借力、借智,借势,进一步抓深抓细抓实对口支援工作,让各项对口支援项目落地落实,切实做好该市政协民主监督对口帮扶的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一定要为援藏干部职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以及发展平台。同时,他希望成都市利用其区位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一如既往地帮扶我州,为我州提供智力支持,进一步深化产业扶贫合作方式,充分利用政协优势,牵线搭桥,把好企业引进我州,助推我州早日脱贫奔康。

  成都市政协、都江堰市政协、康定市主要领导、援藏工作队的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