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提升委员意识 促进履职担当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08:20:27)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冯光福  

  本报讯(冯光福)为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6月17日至19日,州政协举办全州新任委员(干部)培训班。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向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州政协常务副主席陈洪暴,副主席阿基布珠、戈教·云登嘉措,秘书长拥措以及州政协新任委员(干部)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新一届州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新任政协委员(干部)的学习培训工作,精心策划课程设计和师资安排,邀请中央党校、北京政法管理干部学院教授以及州委党校领导分别就人民政协工作的创新与实践、政协履职与辩证思维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讲座。其间,参训学员不仅进行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而且前往红军长征纪念馆、泸定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州政协要求,全州政协各级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学习意识,树立勤学善思形象。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自觉养成不断学习新知识、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好习惯,努力使思想观念、知识水平、工作能力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更好地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要增强大局意识,树立助推发展形象。紧扣省、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工作目标,始终把大局意识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始终,找准与中心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和切入点,不断增强建言献策的主动性、预见性和针对性,切实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和意见建议,真正做到与党委政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要增强责任意识,树立履职为民形象。倍加珍惜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待,进一步密切与界别群众的联系沟通,充分发挥委员的各自优势,真实反映基层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的愿望诉求,积极主动投身到“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协助党委、政府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和维护稳定的工作,努力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增强创新意识,树立务实进取形象。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生机与活力,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时俱进、总结经验、推动工作,以科学的态度、创新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作风,大胆研究探索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使履职的形式和方法有新的突破和发展,真正发挥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