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力抓好财政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08:30:23)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王小龙  

  本报讯(王小龙)近日,笔者从州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州从五个方面抓好财政扶贫支持政策的落实落地和资金筹集等工作,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坚持规划先行,确保政策支持。制定《甘孜州财政扶贫专项2017年实施方案》,为全州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政策支持。

  坚持精细测算,确保需求准确。围绕省、州22个扶贫专项方案,分行业、分项目做好脱贫资金需求测算。经测算,全州今年脱贫攻坚专项方案需筹集资金71.68亿元。

  坚持统筹整合,确保资金来源。指导和鼓励县(市)突出重点区域、紧盯特色产业,因地制宜编制整合方案,建立健全涉农资金整合长效机制;突出州级层面的统筹整合,对州本级安排和上级专项转移的资金,通过奖励等办法将资金定向分配,赋予县(市)级实施脱贫攻坚项目的自主权限。

  坚持提高效率,确保支付进度。上级财政已下达州内行业扶贫资金和专项扶贫资金29.38亿元,已下拨各县(市)29.32亿元,其余将按程序审批后下拨。

  坚持监督检查,确保资金安全。目前,已完成道孚等5县“四项”扶贫基金的重点检查,正在开展新龙等6个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的专项检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