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08:37:34)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陈蓉  

  本报讯(陈蓉)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视频会精神,我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立足当前、谋划长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全州基层延伸。

  对标会议精神,力促三个及时。树牢“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观念,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及时专题研究。州委召开第14次常委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贯彻意见;州委组织部视频会后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迅速行动,明确任务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及时组织学习。各县(市)党委及组织部门分别召开常委会、部务会认真学习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视频会精神,深入研究,提出措施。乡村分别召开党委会、支部大会进行传达学习,对照整改。及时细化落实。研究制发《视频会任务分解方案》,进一步从3大类12小项将基层党建任务措施分类细化,落实牵头及责任单位,明确整改时限。

  明晰会议重点,抓实三项工作。切实增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能力,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抓实农牧区党建工作。针对农牧区基层党建现状,以夯实党支部建设为抓手,以十星为标准,全面开展评星晋级整顿提升活动,建立健全依法有序的乡村治理体系;制发《全覆盖培训村(社区)干部工作方案》,集中两年时间,完成以“法制纪律、脱贫奔康、群众工作”三大主题的全覆盖培训。抓实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机关党员争创党员先锋岗、企事业单位党员亮承诺、明职责等活动。借助“七·一”,表扬先进基层组织和优秀个人224个。抓实“两新”党建工作。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意见》,健全完善“两新”党工委职责;通过新建、联建、共建、帮建等方式扩大组织覆盖,12个县(市)设立“两新”党工委,建立“两新”组织党组织87个,选派党建指导员60名。

  落实会议要求,强化三项保障。强化经费保障。制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保障的通知》,提高村级组织经费保障水平;制定《关于加强农牧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推动农牧区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强化队伍保障。突出“三个特别”“六个重视选用”“六个坚决不能用”和“四个一线”的用人原则,大力选拔信念坚定、政治清醒、忠诚可靠、敢于担当的好干部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坚持村干部选任“六条标准”,通过“四问三审双承诺一宣誓”模式选优配强2679个村级班子。强化机制保障。推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季度例会制,组织召开了6次例会,研究分析热难点问题20余个;研究制定《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州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等10余个制度办法;严格落实全州党建责任清单制度,开展全覆盖、全方位督导检查,逗硬惩处,推动党建责任制落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