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委巡视办到我州调研督导巡察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08:43:31)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宋志勇  

本报讯(记者 宋志勇)9月20日至22日,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周元军率工作组先后到稻城、巴塘、理塘、康定等地调研督导巡察工作,深入了解我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察工作决策部署情况,对提升巡察实效、发挥“利剑”作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9月22日,在康定召开省委巡视办到甘孜州督导调研工作汇报会,并就巡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周元军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要求和主要手段。要站位高,突出“四个意识”,要定位准,突出党的领导,要方向明,突出标本兼治,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此次巡察是政治巡察,要厘清政治巡察和业务督查的关系,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既不轻易放过,也不轻易定性,保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确保“两手抓、两到位”。

周元军要求,要严守履职权限,既要充分用好用活省委规定的巡察工作方式,也要严格按照权限开展工作,不大包大揽、不包办替代,坚决做到不扩权、不越权、不擅权。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增强程序意识、保密意识、安全意识,确保巡察工作依纪依规开展。

要结合实际科学安排巡察进度,注重过程管理和工作资料的收集,切实做到程序化、规范化、痕迹化,确保巡察工作有理有据。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谭晓政主持会议并表示,将强化学习,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总结提升,努力提高巡察干部的政策把握能力;直面困难,对客观存在的人员、编制、经费等问题,积极主动协调解决;结合实际,执行落实好“日公开、周述职、月报告、季通报”制度,强化目标考核管理,州县(市)联动创造优良工作业绩。

州委巡察办主任,州委各巡察组和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康定市和泸定县纪委书记、巡察办主任参加会议并作汇报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