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聚焦深度贫困 加力助推甘孜藏区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08:54:13)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宋志勇  

  本报讯(记者 宋志勇)9月27日,甘孜藏区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暨省内对口帮扶工作推进会在康定召开。会议提出聚焦深度贫困、抓实抓紧对口帮扶,加力助推甘孜藏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孜藏区近几年脱贫攻坚取得巨大成效,贫困人口从2012年的27.9万人减少到2016年底的12.9万人。但形势仍不容乐观,目前甘孜藏区仍有1080个贫困村,贫困发生率13.7%,比全省高出近10个百分点。

  曲木史哈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集中优势兵力打攻坚战,加快甘孜藏区脱贫奔康步伐。进一步提高对口帮扶工作质效,帮扶地要倾情倾力,确保精兵强将、专人专责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工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对标补短,加大对住房、教育、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的帮扶力度。受扶地要主动作为,加强与帮扶地的沟通对接,形成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帮扶资金和项目的最大效益。要抓好易地扶贫搬迁、藏区新居建设等,确保3年内全部解决藏区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通过“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扶持发展特色种养殖、乡村旅游等产业,打造升级甘孜区域品牌,促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抓好“四好村”创建,办好农民夜校,引导贫困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曲木史哈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对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是必须按时完成的政治任务。要加快推进甘孜藏区深度贫困县脱贫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泸州市、成都市成华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委常委、农工委主任舒大春以及全州18个县(市)主要负责人、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