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州正式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08:55:52)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张磊  

  本报讯(记者 张磊)为继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向基层延伸,昨(28)日上午,我州召开了州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州第三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据了解,州委第三轮巡察将对得荣县、巴塘县、色达县以及州扶贫移民局、州发改委、州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将对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公安局等13个州级部门进行常规巡察。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谭晓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巡察工作作为巡视工作的延伸,肩负着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的历史使命,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随着实践的不断深入、理论的不断总结,巡察已成为我党“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全国一盘棋”监督战略布局中最基层、最重要的一环。

  谭晓政强调,巡察组成员要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把准巡察工作方向,聚焦政治生活,切实维护党的执政权威;要坚持政治定位,着力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坚持政治标准,正确把握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同时,要紧贴巡察重点,强化“稳准狠”效应,摸清情况抓住核心,稳步实现推动改革促发展。要紧盯问题突出重点,切实做到惩贪治腐肃纲纪。要严格程序激发活力,努力实现精准监督正风气。要严守工作纪律,树立良好形象,认真钻研,以精湛业务确保利剑锋芒。

  谭晓政要求,全州巡察组成员要忠诚担当不辱使命,不负组织重托和群众期望,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工匠”精神,力求发现问题精准,甄别线索精准,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激情、必胜的信心决心确保第三轮巡察取得圆满成功,向州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还通报了州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组组成人员名单和巡察对象名单以及巡察工作纪律,各巡察组长及成员向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签订了巡察工作保密承诺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