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州委第五巡察组向州教育局反馈巡察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1 08:37:45)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张磊  

  本报讯(记者 张磊)根据州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州委第五巡察组于6月10日至7月7日,对州教育局开展了巡察。巡察组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暗访走访、受理信访、延伸巡察等方式顺利完成对州教育局的巡察工作。

  10月9日,州委第五巡察组向州教育局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州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州教育系统改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深入,加强作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存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识有偏差、纪检工作重安排轻落实等现象;二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存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对教育教学设备采购、师资培训等工作监管不力、指导不够等;三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州委、州政府七项规定精神不力;四是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存在“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干部人事工作管理不规范、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边缘化、师德师风建设及师资能力培训弱化。

  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巡察组要求,州教育局要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洁风险,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解决党的建设缺失、机关党委作用弱化、基层党组织不健全、组织生活不经常、党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要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州委州政府七项规定精神实施意见;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严格对照落实;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会上,州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