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州加力实施文化精准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1 08:38:08)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白玛  

 

补短板兜底线 提水平创亮点

我州加力实施文化精准扶贫

本报讯(记者 白玛)全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暨精准扶贫文化惠民工作推进现场会日前在炉霍县召开,省文化厅副厅长赵红川到会指导,州政府副州长程静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我州大型文体场馆相继落成,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得到进一步巩固,文化设备日益完善,文化服务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

会议提出,我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建成覆盖州、县、乡、村四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现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全面覆盖、互联互通,公共文化服务的内容和手段更加丰富,服务质量显著提升,公共文化管理、运行和保障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市场、社会共同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格局逐步形成,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提高,主要指标努力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更好保障。

会议要求,要夯实惠民基础,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创新服务手段,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要深入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的保障机制,丰富优秀公共文化产品供给,努力提升覆盖传播能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职责,确保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建立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大财政投入,强化经费保障。要加强队伍建设,提供人才保障,采取多种措施,大力加强文化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大农村基层文化队伍建设力度,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提供良好的文化基础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上,州图书馆和炉霍、泸定、甘孜等县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省文化馆、图书馆的领导和专家,针对我州基层文化馆和图书馆标准化建设、规范化服务等方面的要求,进行了专题辅导。同时,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炉霍县郎卡杰唐卡传习基地、县城数字影院和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体育馆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考察了炉霍县斯木镇综合文化站、虾拉沱村级文化设施服务群众和文化惠民情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