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色达纪检夜校受追捧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1 08:41:55)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周恩军  

  本报讯(周恩军)“县纪委开办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夜校,很切合全县工作实际,纪检干部平时工作都很紧凑,利用晚上业余时间充充电,有效解决了工学矛盾,效果很好。”10月10日晚,参加完色达县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的霍西乡纪书记刘剑深有感触。

  当天晚上7点30分,虽然已早已下班,但色达县纪委会议室仍是灯火通明,80多名纪检干部济济一堂,集中聆听县监察局副局长杨薇讲授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基础知识》,这是该县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优化思想作风,健全基层反腐体系,利用纪检夜校为干部“充电”的一幕。

  据了解,为妥善处理工学矛盾,色达县纪委推行纪检夜校学习制度,成立了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组长的学习小组,每月举行一次集中学习,由县纪委常委、副局长根据所负责工作内容轮流授课,每期学习时间两个小时左右,授课内容涵盖政治理论、党纪党规、信访初核及调查、案件查办、纪检监察公文写作等业务知识,既注重理论知识的融合,又结合全县反腐倡廉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纪检干部夜校是纪检干部讨论、学习、交流的大舞台,通过强化学习引导,有效延伸了对纪检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净化了纪检干部生活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