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营造发展环境 助推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7-10-20 08:41:06)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张嗥  

  本报讯(记者 张嗥)日前,由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州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州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推进现场会在稻城县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副局长张子红,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边志良,州政府副州长郑天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子红希望,州委、州政府要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拿出工作举措,不断深化信用信息数据库、融资对接服务网站、信息采集共享等基础建设,切实把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打造成为汇聚政策、整合资源、支持农牧民和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发展的纽带和平台。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要进一步加强对甘孜州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指导和面向农村的政策宣传,着力将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作为基层履职的重要抓手,加大货币政策与金融服务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着力增强金融支持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有效性。商业银行要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发挥金融资金的引导和协调作用,不断增强参与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

  会议要求,全州上下要有效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上新水平,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形成推动合力,推广运用农村信用信息数据库;要全面开展“三项评定”工作,加强评定结果运用,建立奖励惩戒机制,进一步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与发展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保障改善民生相融合;各县要进一步健全组织架构,完善机制,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将信用体系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强宣传教育,让诚信意识深入民心,营造良好的诚实守信环境。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走访了稻城县桑堆镇,对征信宣传点、惠农金融综合服务站、库网平台建设、信用+信贷+旅游产业发展、信用助理精准扶贫和代理查询信用报告等情况进行调研。

  州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全州18个县(市)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