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 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www.scol.com.cn  (2017-11-17 10:33:16)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刘小兵  

  本报讯(记者 刘小兵)11月15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甘孜州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甘孜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甘孜州推广医改经验实施方案》等事宜。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赵波,州政府副州长何飚、程静、郑天强、高展出席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副主任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会议强调,促进贫困家庭就业是增加贫困家庭收入、实现稳定脱贫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全州各级政府要切实履行促进就业责任,加强就业政策宣传,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营造公平就业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在审议《甘孜州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时,会议强调,教育事关千秋万代、涉及千家万户,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全州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教育投入空前增长,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各类教育长足发展,但还不能完全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美好生活需要。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在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软件”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要强化正向激励的制度设计,激发教师内生动力,努力提高办学水平和效益,促进全州教育事业持续协调科学发展。

  在审议《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时,会议强调,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是提高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的迫切需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以人为本、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权责一致、协调创新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协调机制,强化宣传引导,着力构建权责明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包容性发展的城市管理体制。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