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践行绿色理念 守护美丽家园

www.scol.com.cn  (2017-11-24 10:55:22)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刘小兵  

  本报讯(本报记者 刘小兵)11月23日下午,全州森林资源管理暨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康定召开。此次会议从州级开到了村一级,有6000多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会。州委常委、农工委主任舒大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总结今年全州森林资源管理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明年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州森林草原保护管理工作阶段性成效显著,涉林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打击。但是,仍然存在保护意识不强、管理职责不明、工作能力不强、防控措施不严、依法打击不力等问题。

  何康林要求,全州上下要进一步履职尽责、知则担当,全面加强森林资源管理和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一要全面强化森林资源保护意识,二要全面保护林地林木资源,三要全力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四要全面推行网格化精准管理,五要全面执行进出检查制度,六要全面健全入山管控制度,七要全面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八要全面考核资源保护成效,九要全面加强执法队伍建设。

  舒大春强调,州县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州委书记刘成鸣对林政综合执法作出的“对重点领域加大依法打击、惩治力度”的重要批示和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关于“四个全面”抓好森林资源管理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各项部署。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的重大意义。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把握我州“生态地位至关重要、生态保护责任重大、生态环境十分脆弱”的实际,坚决克服消极侥幸心理,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二要抓住重点,切实加强和改进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工作。要全面压实森林资源管理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责任,迅速严厉打击涉林违法违规犯罪行为,进一步健全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管理机制。要突出抓好严格管制林地用途、全力减少森林资源消耗、清理整顿流通渠道、全力遏制火灾发生等工作重点。(紧转第四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