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州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制度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1-09 10:20:14)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包旭杰  

  本报讯(包旭杰)近日,州人民政府印发了《甘孜州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试行)》,确定了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是行政执法机关行政执法活动的一种事前、内部的行政执法监督制度。

  《办法》共五章三十二条。明确了审核范围。确定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四种重大行政执法决定。

  《办法》规定了审核程序。规定审核的程序、应提交的材料、载明的内容、审核的重点、审核的方式、审核的结论、审核结论的反馈和审核的时限等。

  《办法》体现了行政执法部门执法水平、执法质量的高低,由此实现对行政执法的深层次监督,对公正、文明执法意义较大,对切实维护行政管理相对人合法权益意义重大;对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完善行政执法程序,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