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州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4-08 15:18:33)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刘小兵  

  本报讯(记者 刘小兵)近日,我州在康定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州污染源普查工作。州委常委、农工委主任舒大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郑天强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自2017年启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以来,我州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印发第二次全国污染普查项目预算编制指南的通知》和《甘孜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今年是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中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切实做好年度各项工作影响深远、任务艰巨。

  会议要求,全州相关部门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深刻理解全国第二次污普工作的时代性、重要性和艰巨性。二要把握节点,明确任务、多措并举,确保污源普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按照“广泛覆盖、贯穿始终”的要求,做好普查宣传;要按照“分层分类、属地承担”的原则,搞好普查培训;要按照“时效精准、成果显著”的要求,开展清查建库;要按照“不重不漏、数据精准”的要求,开展入户调查;要按照“综合分析、主动作为”的要求,抓好成果应用;按照“先审核后汇总”的原则,强化质量管理。三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工作保障。重点要在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落实专项经费、用好第三方机构等方面下足功夫。

  会议强调,开展全国污染源普查既是国家法定要求的重大国情调查,又是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还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必然要求。州、县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将其作为重大任务,立即行动、强力推进。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县(市)政府一把手,要强化认识、亲自过问;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州县乡村,要层层传导压力、明确职责任务,州、县相关部门要积极履职,为普查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相关专委会主任,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局)政府分管领导、行业负责人,州环保局科级以上干部参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