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发挥工会作用 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4-17 14:35:16)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晏继品  

  本报讯(晏继品)4月10日至12日,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巡视员韩亚菲率工作组在我州开展对口援藏督查调研工作。州委常委、秘书长、直工委书记、总工会主席格绒及省总工会、州总工会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道孚县、炉霍县、州职工活动中心开展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通过听、看、问、查、访等方式,就各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工会改革、对口援藏项目等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召开的甘孜州总工会对口援藏工作汇报会上,格绒就全州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会改革、助力脱贫攻坚、对口援藏、维权帮扶等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

  调研组还听取了部分县(市)总工会、企业工会、劳模代表对下一步对口援藏工作的意见建议。

  韩亚菲指出,甘孜州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在条件艰苦、工作辛苦、生活清苦的环境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主动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在政治经济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在脱贫攻坚、困难帮扶、职工能力素质提升、权益维护、对口援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对如何做好下步工作,韩亚菲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工会对口援藏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要更加重视资产管理,加强资金审计,确保工会资产保值增值,确保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发挥最大效益。要加强与广东省总工会的工作对接,围绕组织建设、职工文化、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等方面,结合职工群众所想所需,科学设计规划好援助项目。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和全国劳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