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州政协机关掀起"大学习、大讨论、 大调研"活动热潮

www.scol.com.cn  (2018-05-21 10:23:49)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  

  “大学习、大讨论、 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州政协机关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为当前管总、紧迫的政治任务放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中迅速掀起了活动热潮。

  ●坚持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注重“强”

  州政协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州政协“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党组书记、主席向秋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重要意义,指出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广大干部加强理论武装和调研重大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新时代推进小康甘孜建设的客观需要,动员大家处理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同时,成立了由政协主要领导任组长,州政协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委(室)主任任成员的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坚持活动目标明确,安排部署注重“细”

  结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思想得到大洗礼、观念得到大更新、活力得到大迸发、能力得到大提升作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总目标,全面部署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具体任务。在大学习方面,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蜀兴川的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州调研指示精神。在大讨论方面,紧扣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助推中央和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地,分专题组织干部(委员)进行深入讨论,为加快小康甘孜建设建言献策。在大调研方面,聚焦州委“123456”总体工作格局,围绕助力脱贫攻坚、发展生态经济、建设美丽新村、保护寺庙文物等7类11个重点课题开展调研,州政协牵头和参与的10个调研课题,拿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对策和措施,为党政决策和职能部门推进工作提供参考。

  ●坚持优化活动任务,方式载体注重“活”

  立足政协机关和干部职工实际,注重提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质效。在学习形式上,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走出去参加培训”与“请进来开展辅导”相结合,通过中心组学习、党组会议学习、干部专项培训、机关行政学习、支部政治学习等方式,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十个指明”的核心要义。在讨论方式上,依托各类会议开展灵活多样的交流讨论,做到既讲成绩又讲问题,既摆情况又作分析,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视野、更新观念、理清思路,凝聚起助推改革发展稳定的共识,增强服务全州中心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在调研方式上,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搞清楚、弄明白,把建议提准确、有针对;坚持服务决策,站在服务大局中心的角度想问题、搞调研,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材料;坚持作风深入,脚踏实地不浮躁、深入基层接地气,潜心研究和思考,让调研符合实际、反映实情、见到实效。

  ●坚持提升活动质效,知行合一注重“果”

  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干部)队伍建设,以此提高委员(干部)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牢树“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州委“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两个关键、抓好三件大事、补齐四大短板、夯实五大基础、实施六大战略”总体工作格局,坚持州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履职实践活动,切实为党政科学决策提出具有超前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竭力服务发展、助推发展、促进发展,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作出政协贡献。

  州政协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