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定县第十二届春赏花·红樱桃节开幕

2022-05-09 10:47: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张莹

采摘现场

四川在线·甘孜频道 张莹

4月23日上午,以“醉美泸定·樱有尽有”为主题的2022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泸定县第十二届春赏花·红樱桃节在泸定县冷碛镇杵坭村启幕。

开幕式现场以远山、田野、红樱桃为背景,以泸定红色文化为主题的舞蹈《红色记忆》、《百年壮举展辉煌》,泸定山歌《情郎哥哥笑呵呵》 等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拉开帷幕,现场热闹非凡。

开幕式现场

“好想吃樱桃啊”、“隔着屏幕都流口水啦”、“五一去还有樱桃吗”。除了现场观看外,整场开幕式还通过线上直播。近年来,泸定县积极探索“旅游+农业”、“网络+营销”、“线上+线下”的农旅发展新模式,打通网络电商与农村物流渠道,努力保证农民增产增收。

泸定县位于北纬30度黄金纬度线上,县内平均海拔1321米,年平均气温16.5摄氏度,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光合作用充分,形成了泸定红樱桃色泽晶莹鲜艳,甘甜可口,汁多味美且营养丰富的品质特点,被誉为“水果之王”。如今,泸定3000多亩红樱桃喜迎丰收,采摘期将持续到5月中旬。

樱桃图

“今年的收成不错,销售路子也不愁,樱桃还没完全成熟就已经订出去不少了,这个采摘节办了十二届了,把我们泸定红樱桃的名气打出去了,每年采摘节期间游客都会爆满,大家从各地过来品尝我们的红樱桃,大家夸我们的樱桃好吃,我们心里也美!”杵坭乡樱桃种植户高兴地介绍。

据介绍,泸定县深挖“泸定红樱桃”资源优势,积极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着力打造中国“红樱桃之乡”文旅品牌,并成功申报了“泸定红樱桃”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我最喜欢吃恩桃儿了,几乎每年都要来,泸定的恩桃儿个头又大,又抿抿甜,这边的空气也好,民宿老板也很热情,和家人在这儿耍了几天,巴适惨了!”来自成都的游客说。

直播截图

除此之外,泸定县依托于节庆活动的开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全县累计培育农家乐、乡村酒店、特色餐饮、康养民宿等1800余家,预计今年樱桃节会期间将实现综合收入900万元,带动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2000元,使“泸定红樱桃节”真正成了当地农民的“增收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