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礼物到!康定开展新春联谊活动

2023-01-16 17:5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杨孟双

仪式现场

川观新闻·甘孜观察 杨孟双

1月13日,康定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进家庭”2023年新春联谊活动启动仪式在驷马桥社区进行。

2022年7月,甘孜州启动实施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同年9月,康定市以市委全会形式专题部署、专题安排,标志着康定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翻开了新篇章。

康定市委副书记李强介绍,2022年,5091名州市公职人员、69名援康干部人才、5个省内定点帮扶部门、16家中省在康企事业单位、24家本土民营企业与康定市25677个户籍家庭科学结对。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慰问品集中发放。

一箱箱慰问品整齐堆放、一辆辆装满新春祝福的车辆整装待发。

藏式茶具和宣传书

现场,联谊干部介绍:“慰问品是一套藏式酥油茶具,将送给全市的民族团结联谊家庭,慰问品还包括民族团结进家庭的宣传口袋书。”

现场氛围喜气洋洋,村民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新春礼物,“刚好家里喝酥油茶的茶壶摔坏了”“摆在客厅会很漂亮”“是搪瓷的”......康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铸领办主任仁青旺甲介绍,慰问品将分发到康定市17个镇(乡、街道),然后由联谊干部领取后,送至全市联谊家庭手中。

“感觉非常温暖,也很实用,看到新春礼物心情非常好。”康定市榆林街道新榆林村村民洛布说,“平常和联谊干部也经常走动,他们对我们嘘寒问暖,不懂的,也会耐心给我们解答。”

据悉,此次慰问品集中发放是康定市新春联谊活动之一,新春联谊活动将持续在春节期间进行。

图片拍摄:李娅妮、杨孟双

    编辑推荐